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商学院王俊斌副教授发表2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1-06-29 阅读量:


近来,我院王俊斌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常熟理工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在国际著名物流管理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中国科学院SSCI分区一区,IF=4.690)上发表题为《Reverse channel design with a dominant retailer and upstream competition in emerging markets: Retailer- or manufacturer collection?》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该论文通过对比我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相关条款与西方发达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差异,利用博弈建模的方法分析了零售商的最优报废产品回收策略和新产品定价策略。研究发现,新兴市场的宽松监管更可能导致社会低效均衡,而发达市场的严格监管更可能导致社会高效均衡,因此研究建议,当上游竞争强度较高时,政府可以激励零售商承担更多的报废产品回收责任。

论文链接为: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366554519310130

王俊斌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常熟理工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在中国管理学权威期刊《中国管理科学》(CSSCI检索,国家基金委认定A类期刊,FMS管理科学高质量中文T1类期刊)上发表题为《顾客价值共创模式下的零售商定价与服务策略研究》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该文构建了顾客参与产品价值共创背景下的理论分析模型,通过刻画顾客参与偏好、顾客参与复杂度、价值共创效应和麻烦效应等关键变量,研究了零售商的定价和服务策略。研究表明,当麻烦效应充分小且价值共创效应足够大时,零售商引入顾客参与价值共创战略能达到零售商和消费者双赢局面;大多数情况下提供上门安装服务是零售商的占优策略;零售商提供服务后能够借助服务定价更有效地区分消费者从而更有效地实施价格歧视,使得消费者受损;大多数情况下零售商服务成本的增加反而对消费者有利。该研究为我国零售行业的定价与服务决策提供了理论指导。

论文链接为: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11.2835.G3.20200702.1330.0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