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学院领导为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9-12-03 阅读量:


123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周英、院长张国平以《西方之乱及对中国的影响和警示》为题,为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周英谈到,在许多西方国家,政治力量、社会力量、资本力量严重失衡,资本力量独大。在一些西方国家,面对选票压力,政治力量不具备整合社会的能力与改革创新的能力。而中国的政治力量,保持了独立于社会力量和资本力量的特性,保持了规范和引领社会力量和资本力量的能力。中国之治的背后是以人民整体利益为归依的制度安排,也将为人类建设更加美好社会提供有益经验和宝贵智慧。

张国平讲到,近几年来,在美国,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系列政策引发了巨大争议,导致社会分裂加深;而在欧洲,中东难民大规模涌入,搅乱了几乎所有欧洲国家的政局;英国公投脱欧,更是给世界经济带来了持续的不确定性。同时,西方国家的债务危机、金融危机、福利危机等使多数百姓的实际生活水平长期停滞不前,甚至下降。西方之乱已经成为世界不安全不稳定的一个主要根源,西方模式正面临严峻挑战。

最后,两位主讲老师寄语大学生,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学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提出的重要战略思想,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