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加强“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4 阅读量: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端午”假期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切实抓好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作风建设成果,根据省纪委有关通知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远离红线,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假期。

   二、开展督促检查。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要开展作风建设督促检查,紧盯违规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接受宴请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认真落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严抓严管、守土尽责。

   三、严查违纪行为。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督查督办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等行为,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决不搞特殊例外,决不搞下不为例,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护短遮丑,坚决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形成强有力震慑。

   四、严肃追责问责。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力措施,一以贯之,务求实效。校纪委将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及时报告和处置的党组织,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

   节日期间,如发现违纪问题,可向校纪委举报。

   举报邮箱:jjb@cslg.edu.cn

   举报电话:18852915776

   特此通知


附件:

   1.《江苏通报1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