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河长制”实践与探索项目成功入围“挑战杯”校级预选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10-29 阅读量:


1030日,由常熟理工学院承办的“挑战杯”校级预选赛于东湖校区从之厅顺利举行。经过几轮选拔,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辛磊、钱佳敏、江海洋、戴国强、赵艺雯及沈相屹共同参与的“河长制”实践与探索项目成功入围决赛。

河长制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河道治理方面的重大改革,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河道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重要政治任务。辛磊介绍了此次项目的主要内容及理念,他指出“河长制”项目于琴川家园社区、颜南新村、颜北社区和枫泾社区附近进行巡河考察,团队志愿者为市民们讲解宣传册上的内容,帮助市民们意识到河道保护的重要性。最后,评委对“河长制”项目理念表示认可,“河长制”实践与探索项目成功入围决赛。

本次比赛使同学们对“挑战杯”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创新氛围,推动了学生课外创新活动的开展,同时“河长制”项目体现了有关部门对河流治理的重视,强化了市民保护河道的理念,提高了市民参与环保的积极性。(符雪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