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经济与管理学院中研会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12:02:22   发布人:jgxyxsh 浏览次数:


12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在弘道楼2526室开展第四次组织生活会。此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负责人包梦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中,支部负责人首先对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目的进行了说明。利用近期意大利品牌d&g因《起筷吃饭》的主题广告以及随后设计师的不当言论而在中国引发的巨大反响为切入点,学生们观看了由央视新闻发布的一条题为“你真的懂中国的筷子吗?”的短视频。该视频通过筷子诉说了不同的人生经历和记忆,激发了人们的情感和文化共鸣。在观看完新闻视频后,学生党员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表达了对筷子文化的理解,并且分享了与筷子有关的令人难忘的小故事。最后,负责人对“筷子”的历史进行了简单讲解,党员们深刻意识到筷子所代表的深刻含蕴,一双筷子,承载了中国数千年的情感,夹起了千年文明。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党员对于祖国的热爱和民族的信心,有利于培养学生党员们的民族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