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防范之于心,安全之于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安全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6 12:05:14   发布人:jgxyxsh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三点半,为了防范安全隐患,积极构建和谐校园,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治保部联合承办的安全讲座于闻道楼1104如期举行。本场讲座由生活部沈周担任主讲,经管院学子积极参与。

主讲人沈周为同学们讲解了基本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旨在让同学们形成基本安全观念。本次讲座以播放ppt的形式分别围绕着消防知识、防盗知识、管制刀具三方面开展,沈周结合近年各项实际案例,介绍了宿舍用电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防盗防窃注意事项,让在座同学更深入地了解安全知识,树立起消防意识并具备自救能力。最后,本次活动在答疑解惑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感,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使大家认识到宿舍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并且能够正确应对突发事件,保障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