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河长制二进小学,用行动筑起生态之基

发布时间:2019/03/26 11:53:55   发布人:jgxyxsh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小学生自觉关心支持河长制工作,传递保护河湖的意识,12月1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河长制志愿团携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常熟市崇文小学开展“小小‘河长’在身边”和“水育涵养润人心”主题班会。

会上,志愿者通过问答、ppt演示等方式向学生们宣讲了“什么是河长制”、“为什么要全面推行河长制”、“全面推行河长制要做什么”、“河长制需要新一代的参与”等内容。同学们和志愿者积极互动,河长概念深入人心。此外,志愿者们演示ph值检测试验,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动手学习思考,了解健康水质知识。

崇文小学是河长制“三进”活动的第二站,通过河长制进小学,将实施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宣传到校园,有助于培养小学生良好的河湖保护意识及水生态保护意识,培育绿色生活方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