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经管学院开展大学生河长制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11:55:30   发布人:jgxyxsh 浏览次数:



为宣传保护河湖、珍爱水环境的理念,12月12日下午三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于闻道楼2206室组织开展大学生河长制培训会,由常熟市水利局王菲担任主讲人,经管学子踊跃参与。

王菲指出,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站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王菲从生态、经济、城市、人口等方面及进行具体分析,阐述了当今河流对日常生活产生的重大影响,并从常熟地势、河流分布及水资源特点等方面描述了河湖不容乐观的生态环境。随后,他提出全面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河塘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统筹水上与岸上污染治理等几大任务,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王菲讲述了一名大学生河长所需要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学生们加强对河湖的重视、提高自身的河流保护意识。

此次培训使学生们了解水环境的重要性,加强学生们对河长责任的理解,增强学生爱水、亲水、节水、护水的观念,激励学生们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献一份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