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组织“教学内涵建设年”合格课程第一轮达标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17 阅读量:


各位老师:

根据工作安排,“教学内涵建设年”活动启动了三个行动计划:校本课程培育计划、教学团队培育计划、教学成果培育计划。其中校本课程主要分为合格课程和特色课程,现启动合格课程第一轮达标验收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合格课程建设采取“主讲教师负责、逐课评估、达标验收”的办法来实施,结合2014级培养方案修订,重在重新梳理符合学校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力争在建设期内,使各专业已经列入2013级、2014级培养方案及后续课程均达到合格标准,课程建设期从20143月份至20163月底止。后续新增列入培养方案的课程原则上要求在当年内完成合格达标验收。

二、工作安排

1. 经济与管理学院总共要验收426门,验收分为四轮。第一轮为201411-12月,第二轮为20152-5月,第三轮为20159-12月,第四轮为20162-3月。结合我院实际,当年开设的课程在当年验收。第一轮201411-12月需要验收的课程清单见附表。

 

2. 相关说明

1)课程代码是表示一门课程的课程名称、总学时、总学分、开课单位的唯一代号。根据《常熟理工学院课程库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课程代码与课程要素之间形成一一对应关系。

2)验收课程的数据源自正方教务系统中2013级、2014级教学计划中列入的所有课程的课程代码数。

3)通识类课程评估工作由相关通识课程开课单位完成评估工作。

三、组织实施

实施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实施原则:主讲教师负责、逐课评估、达标验收

验收批次:分批验收,滚动进行

验收标准:《常熟理工学院校本课程评估指标—合格课程—通用标准(试行)》(附件)。

持续改进:对不合格的课程,各课程开课单位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重新进入下一轮达标验收。

四、工作要求

1.合格课程建设是我校教学内涵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战略性工作。教务处要求各教学单位做好广泛动员,认真开展课程教学与改革现状的自查自评工作,真正搞清薄弱环节和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并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研制合格课程建设的年度工作计划

2.教务处要求各教学单位将合格课程达标验收工作纳入常规工作,结合督导检查听课教研室活动交流反馈邀请学生所在单位相关人员研讨等环节扎实完成达标验收,反馈验收结果,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不合格课程及时调整以通过下一轮达标验收。

3.达标验收过程中,请注意存档相关工作资料(年度工作计划、会议记录、会议照片、会议报道、原始评分记录表、相关听课照片、教研室活动讨论记录、讨论照片等)。

五、提交材料

1.请各位老师于20141231前将《常熟理工学院校本课程评估指标----合格课程通用标准》(附件)中对应的各项评估指标所需要的材料打包发给各位系主任。材料以电子文档形式提交为主,文件夹以课程代码+课程名称验收材料进行命名。涉及多位老师讲授同一门课程,由打*号的老师作为协调人进行分工。

2.学院将由教学委员会对老师提交的材料进行验收,并向教务处提交通过达标验收的合格课程清单,学校再组织有关专家对通过达标验收的合格课程进行抽查。

2014-2015-1合格课程验收清单:

合格课程评估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