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10 阅读量:


各教学单位:

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常熟理工学院关于教材管理的若干规定》,现将本次教材征订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征订范围

我校全日制2011级、2012级、2013级、2014级学生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开设课程所需教材,含2012级师范生所需中、小学教材,以及各课程所需自编讲义、实验报告册等教辅材料。

二、教材征订工作进程

1.启动教材征订工作:

(1)10月17日,发教材征订通知(责任人:教务科)

(2)10月19-28日,各教学单位启动教材征订工作,本次仍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请相关人员熟悉操作方法,做好征订前的准备工作(责任人:各教学单位)

(3)教务处及时下发2015年春季教材征订目录(纸质版和电子版)(责任人:教务科)

同时本次教材征订也可参考以下网站:

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http://www.jiaocaichina.com/

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址:http://www.sinobook.com.cn/。

2、中、小学教材征订

10月22-28日,各教学单位完成2012级师范生中、小学教材的征订工作。因中、小学教材征订的特殊性,征订不在系统中进行,各教学单位可根据12级师范班所需中、小学教材,填写“常熟理工学院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单”,经教学院长审核签名加盖单位公章后一式两份报教务科,同时将电子版发至992756148@qq.com邮箱。(责任人:各教学单位)

3、必修课教材征订

(1)11月12日前,各教学单位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根据所开课程完成教材征订信息录入工作,各教学院长核查本单位教材征订信息录入情况。(责任人:各教学单位)

(2)11月13-15日,教务科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核查教材征订信息,向各教学单位反馈核查结果。(责任人:教务科)

(3)11月15-16日,各教学单位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导出“2014-2015学年春学期教学任务教材”(必修课部分),按照固定格式编辑后,添加“教师用书数量”,经教学院长审核签名加盖单位公章后一式二份报教务科,同时将电子版发至992756148@qq.com邮箱。(责任人:各教学单位)

(3)11月17日,教务科汇总各教学单位的必修课教材征订信息,经审核后将“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单”(必修课部分)纸质版和电子版送交校园书店。(责任人:教务科)

4、限选课教材征订

(1)11月26-27日,各教学单位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导出“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教材”(限选课部分),添加“教师用书数量” 按照固定格式编辑后,经教学院长审核签名加盖单位公章后一式二份报教务科,同时将电子版发至992756148@qq.com邮箱。(责任人:各教学单位)

(2)11月28-29日,教务科汇总各教学单位的限选课教材征订信息,经审核后将“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单” (限选课部分)纸质版和电子版送交校园书店。(责任人:教务科)

5、教辅材料的征订

根据教学任务,需要使用“自编讲义”、“实验报告册”等教辅材料的单位,请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辅材料征订信息的录入工作(操作办法与教材征订相同),并提交 “常熟理工学院教辅材料印制申请表”。

三、教材征订方法

1.本次教材征订工作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

2.教材信息录入时请务必保证教材名称、作者、出版社、isbn号、单价、数量、出版时间、版别(无法确定版别的用x代替)等信息的完整无误;教材名称一律不添加书名号,出版社一律从系统中选择,isbn号中间不添加间隔号,isbn号以978开头的书号为13位,以7开头的书号为10位,两种书号可以并用。

3.一门课程如有多种教材,请在英文输入法状态下用分号隔开,并保证每种教材名称、作者、出版社、isbn号、单价、数量、版别等信息的完整无误。

4.各课程的教材征订工作由开课学院(非学生所在学院)负责完成,开课学院和学生所在学院不一致时,相关单位需共同做好沟通工作。

5.本次教材征订工作只征订2015年春季学期的教材,原则上不要跨学期征订;对于连续几个学期开设的课程,如果以前已经征订过相关教材,请勿重复征订。

6.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避免不必要的差错,建议各教学单位组织人员统一在系统中录入“公共课”、“外聘教师”任课、“课程待定教师”任课的教材征订信息。

四、教材征订的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及“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书”完成教材征订任务。

2.本次教材征订的参考信息以下发的2015年春季教材征订目录为基础,要进一步做好现有教材的更新换代工作,避免出版时间较早、内容陈旧的教材出现,尽量优先选用国家级重点教材、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获奖优秀(精品)教材、能够反映先进技术发展水平的教材、近三年内出版的教材;在选用教材时应注意教材内容的深度、广度对我校学生的适合度;在选用教材时应注意教材的配套性(cai课件等),同时注重教学实践环节的教材。

3.根据教学任务,如因课程教学需要确需征订外文版教材的,请各学院严格审核,以免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凡征订外文版教材的课程,在下学期上课时必须使用双语教学,教务处将组织专项检查。

4.各教学单位须充分考虑我校现有库存教材;

5.各教学单位请务必告知学生如下事项:组织学生进行专业选修课选课时,务必告知学生在选课同时必须选择是否需要教材;学籍异动者、旁听生学生用教材需直接到校园书店刷卡领取;辅修专业学生、全校公选课学生用教材需直接到校园书店订购或自行解决;如果所需教材是学校资助出版的教材,告知学生直接到校园书店登记签名领取。

教材征订联系人:教务科袁老师,知新楼201室,联系电话:52251184。

常熟理工学院教务处

2014年10月17日

教师录入教材征订信息操作方法:

教材征订单:

教辅材料印制申请表:

库存教材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