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资助办法

发布时间:2011-11-16 阅读量:


常熟理工学院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资助办法

(试行)

为推动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项目研究,根据省级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任务和验收指标,特制定《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资助办法》。

一、立项原则

围绕当前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的实际,主要就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理论、方法与手段、实验教学的组织与管理模式等展开研究与实践,关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发展的前沿问题,重视基础研究,加强应用对策研究,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

二、申请对象

与经管实验教学有关的人员。

三、项目设置及经费资助

(一)实验教学研究项目

1、主要内容:

1)实验示范中心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的研究与实践(负责单位: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体现财务管理专业核心能力的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负责单位:财务管理系);

3)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体现市场营销专业核心能力的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负责单位:市场营销系);

4)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体现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核心能力的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负责单位:公共管理系);

5)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体现工程管理专业核心能力的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负责单位:工程管理系);

6)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体现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核心能力的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负责单位:公共管理系);

7)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体现统计专业核心能力的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负责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2、成果形式:研究报告1份;各课程实验教学大纲、自编实验指导手册(讲义)、典型课件等。

3、验收时间:20124月。

4、资助标准:2000/

(二)实验教材出版项目

1、主要内容:

1)我院现有五个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实验课程;

2)在我院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中具有普及性的公共课程;

2、成果形式:

面向经管实验教学的实验、实训教材。

3、具体要求:

1)实验教材主编署名必须为我院教师,字数不少于15万字;

2)封面或封底须注明“经管实验示范中心资助项目”;

3)要求在20129月底交稿,20134月前正式出版;

4)获得立项资助后,申报教师必须保证所编教材质量达到出版要求,如因个人原因导致项目无法完成的,3年内学院的其他教改项目一律不再资助。

4、立项数量:

本次立项5项,采用个人申报与系科推荐、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遴选;

5、资助标准:

资助1:项目立项后先期资助3000元,经专家评审达到教材出版要求的,由示范中心统一联系出版社出版;同时,一次性资助教师20000/项(含先期支付的3000元),与该教材相关的使用收益归中心所有,用于今后实验示范中心教学改革建设。

资助2:项目立项后共资助5000元,其后由项目负责人自行联系出版社出版,相关出版费用由负责人自行承担,与该教材相关的使用收益归项目负责人所有。

以上两种办法由项目负责人选择其中一种实施(在项目申报时注明)。

四、有关说明

1、本资助办法由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制定。

 2、本资助办法解释权归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3、本资助办法有效期为20119月至20134月。

                            常熟理工学院经管实验示范中心

                                2011年9月30

附件:教材建设立项申报书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