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经济与金融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成绩优秀

发布时间:2017-04-25 阅读量:





 

    4月25日下午,经济与金融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会议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根据《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组成了由苏州大学商学院王光伟教授、王则斌教授,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王世文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淮海发展研究院院长沈正平教授,《群众》杂志社副总编、南京大学兼职教授李程骅等五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苏州大学商学院王光伟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经济与金融专业自评情况汇报,集中评阅了申报材料,抽检了教育教学档案,并就有关问题提问答疑,实地考察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和毕业论文等情况,分别召开了教师、管理人员、应届毕业生代表和实习基地代表座谈会。对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专家组经评审认为,经济与金融专业办学基础扎实,初步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地域性、高素质、应用型的专业特色,专业建设富有成效,人才培养方案合理,培养体系、培养过程和培养质量达到要求。最后,专家组给予94分的高分,一致同意增列经济与金融专业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同时,专家组建议该专业: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按照教育部专指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突出特色优势。

    学校教务处处长钱斌教授、教研科邱竹、张晞,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袁荣鑫教授、周敏,经管学院领导班子以及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