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张国平院长带队赴常熟农商银行金融科技总部调研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1 阅读量:


7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国平院长带队赴苏州,与常熟农商银行金融科技总部付劲副行长及管理团队进行人才培养情况洽谈。经济与管理学院施杨副院长、财务管理系吴敏艳主任、经济与金融专业负责人王英姿老师一起参与调研。

常熟农商银行是全国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农村金融机构,具有60多年悠久历史。20169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据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7年度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常熟农商银行位居国际银行业第559位。近年来,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与现代金融加速融合,金融科技已成为全球金融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也成为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常熟农商银行紧抓发展机遇,成立金融科技总部,目前,金融科技类岗位需求非常旺盛。

双方就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现状、岗位设置及产学研结合培养学生模式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之后详细参观了金融科技总部各部门的办公场所,并进行了金融科技产品的演示与探讨。

本次洽谈增进了学院与业界的深度交流,为进一步合作明确了方向,从而有效推动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新发展。(王英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