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物流管理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审核评估

发布时间:2019-04-11 阅读量:


4月10日下午,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会议在弘道楼2526会议室举行。评审专家组由苏州大学张小洪教授、南通大学王国华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杨传明教授、宁波工程学院王任祥教授、徐州工程学院杨雪教授等五位教授组成,张小洪教授任组长。我校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郭兰中、教务处副处长李智超、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评价科科长周敏、教务处教研科张晞、经管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市场营销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张国平主持,郭兰中代表学校向各位评审专家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为物流管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

第二阶段会议由张小洪教授主持,专家组听取了物流管理专业自评情况汇报,集中评阅了申报材料,抽检教育教学档案,并就有关问题提问答疑,实地考察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和毕业论文等情况,分别召开了教师、管理人员、应届毕业生代表和实习基地代表座谈会。

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认真评议,一致认为该专业建设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应用型、地方性、专业化”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较为合理科学;专业负责人职称、学术水平符合要求,师资队伍年龄、职称结构合理,教改成果显著;图书资料丰富,经费投入有保障,实验课程设置合理,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紧密结合行业实践,过程管理规范;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执行情况良好,人才培养质量有保障。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实训建设,完善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常熟理工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申请。

       最后,经管学院院长张国平代表学院感谢评审专家组对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工作的支持与肯定,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评审为新的起点,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培养方案,改善实验实训条件,凝练专业特色,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专门人才。

马军伟/审核 宋庆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