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商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  打印正文

商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即日起,学校将启动我校今年秋季学期的学生评奖评优工作,此工作在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内完成申请、审批、报送流程。按照《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奖励办法(修订)》(常理工学〔20235号)、《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此次评优的时间范围为2022-2023学年,评优的对象为全体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全日制在籍本科生。为了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我院综合测评及评奖评优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根据《商学院综合测评方案》成立综合测评小组,由每班68名学生和辅导员共同组成综合测评小组,学生由学生干部、室长和普通学生各三分之一组成。并在班级内公示

二、综测测评小组依据《商学院综合测评方案》、《商学院综合测评加减分细则》,要求班级学生在规定日期之前提供相应加减分证明材料,于918日之前完成《综测主观成绩导入摸板》(附件1,并由辅导员将《综测主观成绩导入模板》导入系统中(系统网址:http://xsgz.cslg.edu.cn/,系统默认用户名和密码均为班主任工号)。导入后,先交给辅导员检查确认后,请及时通知班级同学到系统里查看自己的分数有无问题,没有问题,请各班将综测结果导出打印,并请班级同学签名确认。签名的纸质综测结果,于919日之前交给弘道楼2508周蕾老师。

三、学生评奖评优工作

本次评优奖项:

1、集体奖项:优秀班集体和文明标兵宿舍。(系统外进行)

优秀班集体评选根据各班优秀班集体数据指标进行各年级排名。请各班于920日之前将《商学院班集体情况考核表》(附件2)发送至各班对应的年级辅导员邮箱。评选上的班级,后续通知填写《优秀班集体申请表》(附件3),附相关申请材料。

文明标兵宿舍评选条件为(一学年内连续两次被评为文明宿舍,并且宿舍所有成员在学年综合测评中德、智两项成绩都过班级平均线,可评为文明标兵宿舍)。导入主观成绩后申请填写《文明标兵宿舍呈批表》(附件4),可附相关申请材料,时间后续通知。

注意:申请文明标兵宿舍的混合寝室要算入寝室内所有同学的成绩。

2、个人奖项: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均在系统进行)

综合奖学金综合测评结果出来后,各班在系统内启动奖学金审核,奖学金审核流程结束后。学生个人才可以申报个人奖项。综合奖学金不需个人申请,启动奖学金审核后,系统自动生成,辅导员可以根据条件进行调整(有违章电器或其他严重处分的是不能拿奖学金)。

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请各班严格按照学校奖励办法(见附件5)进行系统内申报,填写申报理由时请严格参照模板,依据自己符合的条件来写。(如实按要求填写,否则一律驳回,过时不候)个人申报系统申报后请辅导员于928日之前在系统内审核完成。(个人申报建议26日之前完成,给辅导员审核时间

未尽事宜,请和周蕾老师联系,0512-52251879 或 qq:709180580

四、关于通报批评的补充说明

根据《商学院宿舍管理规定》,内务卫生90分以下(含90分)的同学,受通报批评,参考资料包《宿舍文明扣分情况》。



2023914

附件:请及时下载附件及补充资料包(9.14)

PS加分汇总参考办法:《综测主观成绩导入模板》中的加分汇总,可让班级同学自行填写《个人综测加分收集表》(附件),并附证明材料(奖状or证明),由负责人进行核对后填写入表,班长进行最后的检查工作注意,所有加分一定要有证明材料!!!每个人一个文件夹,放在班级总文件夹里,以备辅导员审核。


工作流程图:

成立综测小组(公示)——→汇总完成《主观成绩导入表》——→班级群里公示——→班主任系统导入(9.18前——→导出《综合测评总表》发给辅导员检查确认后——→班级同学自查学生系统确认无误→纸质表签字9.19前)——→辅导员启动奖学金——→辅导员二次审核奖学金——→个人奖项和文明标兵宿舍的申请(9.26)——→辅导员和学院审核(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