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商学院开展“乡村有我 青春报到”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  打印正文

11月19日,在苏州市相城区福家农庄里,商学院学生党员、青马工程培训学员等30余人走进乡村,下到农田,开展了一场特殊而又生动的田野党课。

202211211668990842399921.jpg

“这些黄篮板用来诱杀害虫,因而减少用药物防虫的次数,保证送到顾客手里的是纯天然、无公害的蔬果......”苏州市劳动模范张静怡带着同学们穿梭在西红柿、南瓜、草莓等蔬菜大棚间,讲解农作物的培育、种植、生长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走进栅栏间观察、触摸、采摘蔬果,进一步了解农作物的生长过程和规律。学生党员李宛雯说:“以前只在菜场上见到,如今到田野里现场体验农作,为‘东湖甄选’选品,更体会到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意义。”

“这个是灰灰草、那个是马齿苋、这个是野荠菜......这些都是要人工拔掉的......”为保障纯天然、无公害,菜地不使用农药,因而长出来的野草也较多,需要人工拔除。在生菜地里,同学们听着张静怡的介绍,穿上马甲、戴上手套、撸起裤管,一起下地拔草劳作。阴雨天后的土地泥泞又潮湿,但他们毫不介意,比往日多了几分“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气和“出水才见两腿泥”的朴实,一头扎进蔬菜大棚除草、摘菜。学生党员秦赛表示:“短短半天的劳作,体会到了农民的艰辛,也感受到了农产品生产的不易,我们更要做好‘东湖甄选’,在助农销售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4.jpg

202211211668992691950561.jpg

一堂田间党日活动开启了商学院学生党员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的学习实践之旅。商学院将常态化开展“乡村有我 青春报到”党日活动,亲身体验、现场劳作,通过“东湖甄选”助农直播助力优质农产品的销售,贡献乡村振兴的青年力量。

据悉,“东湖甄选”是商学院打造的一个用于销售各类产品的抖音平台,主播和运营团队由该学院党委整合学院关工委和团委资源组建,旨在通过直播带货发挥党团组织优势和学院专业优势,为学生提供实战实训平台,帮助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211668992715368235.jpg (3015×2263)

(周蕾/供稿 尹自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