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庆祝新中国成立 71 周年”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   发布人:   打印正文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并深入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 71 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10 月份,公管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庆祝新中国成立 71 周年”,广大党员要把伟大抗疫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为育新机、开新局、夺取“双胜利”注入强劲动力,为新中国成立 71 周年献礼。 针对这个主题,党员教师们都进行了发言。张国平院长对抗击疫情精神进行了总结,”在这次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一串串数字不断地变化,不断地递减,在这场战役背后有各科研医疗单位和各位专家地不懈努力,不断为抗击疫情注入科技力量。疫情当前,各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广大科研工作者日以继夜、埋头奋战,争分夺秒探明传播致病机理,全力开展疫情研制与药品筛选研发,及时发出科学理性的声音,为推进科学防控、科学救治发挥了重要作用。“耿教授针对制度优势进行了总结,”仅用10天时间建成火神山医院,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医疗界“四大天团”集体出征武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力量”;“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封封请战书、一份份家国情,彰显了伟大坚毅的“中国精神”。越是在面对艰难困苦、面临重大斗争的时候,越能体现我们国家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 其他党员教师也就此进行了发言和阐述,经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抗击疫情优势之所以发生在中国,正是因为当代中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有理由相信疫情过后,中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会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