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周艳同志: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省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   发布人:   打印正文

周艳,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中级社工师。现任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教师、常熟理工学院现代民政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社会管理方向),师从我国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先生。博士毕业后又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兼任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常熟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常熟市流水琴川和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副理事长等职务。长期从事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城乡社区治理、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周艳同志在《探索》、《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东吴学术》等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曾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当代中国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研究》,并承担“城乡社区建设”部分的研究内容;主持完成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政社互动与苏州基层社区治理模式再造研究》、苏州市软科学研究项目《苏州非营利组织创新发展相关问题研究》、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苏州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面临的困境及对策研究》等省部级和市厅级科研项目。与地方政府合作完成多项校地合作横向项目。曾荣获苏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苏州市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苏州市社会学学会论文优秀奖、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颁发的“2017年优秀督导/讲师”等多项荣誉。2019年获评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