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关于开展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2023年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12  浏览:  打印正文

 

一、评审范围

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在校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评审要求和条件

各学院必须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文件和《常熟理工学院国家助学金管理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结合申报学生的基本条件和学生实际表现情况,认真组织初评。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要求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需在本学期最新认定的贫困生库中)

三、名额分配和资助标准

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人3300元,可根据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分230033004300元三档。在同一学年内,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可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已经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者,若推荐兼得国家助学金,只能按国家助学金的最低档推荐。建档立卡享受最高档。国助2学期发放。

四、评审程序材料报送要求

1、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同学于1020日之前填写附件1《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情况汇总表》和附件2《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注意:符合国励条件的资助标准为2300元)报给副班长统计初审(主要审核比对贫困生名单和国励申请名单),审核完后附件2(保存在一个文件夹)和附件1(每班汇总一份)以班级为单位命名,于102212:00打包发至邮箱:2966397913@qq.com

2附件12的纸质材料学院审核通过后会另行通知大家提交

五、注意事项:

系统填报《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需按以下要求统一申报:

1. 申报表格为一张,单面打印,不得随意增加页数。表格中除申请人、院系领导、负责人签名必须手写外,其他为电子,表格由学院审核后打印,签字盖章后交至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表格中学院、专业都填写全称,班级按照专业名称加年级班级规定填写,比如汉语言文学(师范)211

3.表格中人均月收入=家庭月总收入/家庭人口总数

4.表格中申请理由先选择家庭主要致贫原因,再简要描述申请原因,必须以第一人称填写,例如:以本人开头,首先以一句话概括整体表现。再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家庭经济情况(必要项)等方面(各方面之间用分号“;”隔开)进行描述,以综上所述,特此申请国家助学金,望给予批准。结尾,字数100以内。

5.表格中院系意见必须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明确评价参评学生各方面表现,不得只填写同意同意推荐等过于简单的审查意见。以该生开头,除写学生简要评价外,统一填写根据国家助学金评审要求,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核、公示后,同意推荐该生申报。学院分管领导签名和学院公章必须完备,不能用学院公章代替领导签名。

6.申请表格必须体现学校各级部门的意见,学校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同志必须签名,不得由他人代写推荐意见或签名。表格填写完整后,必须加盖学院和学校两级公章。

7.表格中不能使用冒号“:”和叹号“!”;可使用顿号“、”、逗号“,”、分号“;”和句号“。 ”。

9.国助汇总表中的姓名、学号输入时单元格不要有空格,如“  某某”应为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