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组织2024年常熟理工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产教融合赛道、新教师赛道)暨江苏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4 阅读量:


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通知》(高学会〔20247号)《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赛事的通知》(苏高教会〔20243号)《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苏教高〔20221号),江苏省将举办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和新教师赛道。现组织校赛暨省赛选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

产教融合赛道评审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1学时)、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现场汇报和证明材料。

新教师赛道评审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1学时)、教学实施报告和现场说课展示。

二、参赛对象及名额推荐

(一)参赛对象

产教融合赛道:我校在职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讲授参赛课程(应为列入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2轮及以上,国家急需战略性新兴领域和紧缺专业领域建设的新课程可适度放宽。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成员(至少包含1名从行业企业聘请的兼职教师,且深度参与教育教学时间2年及以上)。已获得前三届大赛全国赛一等奖及参加第四届大赛全国赛的第1-6组的主讲教师及课程不能再次或重复参赛。

新教师赛道:我校新入职教师(202211日后取得教师资格证),年龄需在40周岁以下(198311日及以后出生),以个人形式参赛。

(二)名额推荐

产教融合赛道:各单位根据要求最多推荐1项课程参赛,我校推荐省赛1项。

新教师赛道:各单位根据要求最多推荐1名选手参加,获得校级教师教学竞赛第三层次及以上的老师优先推荐,我校推荐省赛2人。

三、材料提交

(一)产教融合赛道

1.申报书,样式详见附件2

2.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

应密切围绕高校与社会或行业企业主动合作、人才培养规格与产业需求、学科专业结构与区域发展、组织模式创新与教学模式改革等产教融合方面的内容,以教学研究的范式,聚焦教学实践中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师资队伍的建设、协同办学的机制等,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

报告包括摘要和正文,总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产教融合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3

3.证明材料

须截图以PDF格式上传教务系统中课程已完成学期的开设信息,参赛课程名称须与教务系统中显示情况一致,由教务处出具参赛课程的实践性教学内容比例证明,应不少于30%。行业企业参与教学相关证明,即人事聘任协议或产教融合项目合同等,签订时间在2年及以上。

4.课程教学大纲,样式详见附件5

5.课堂教学实录(1学时),教师自行录制。

(二)新教师赛道

1.申报书,样式详见附件4

2.教学实施报告。

应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举措、过程与成效。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

3.证明材料

高校教师资格证书、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证书。

4.课程教学大纲,样式详见附件5

5.课堂教学实录(1学时),教师自行录制。

请各单位将推荐材料、推荐汇总表(附件1)纸质版(一式一份)于328前交提交至教师发展中心(知新楼406),电子版发至邮箱:jsfz@cslg.edu.cn

校赛评审标准与省赛一致(详见附件6),学校暂定于43日下午组织校赛现场评审,届时产教融合赛道组织教学设计创新现场汇报,新教师赛道组织现场说课展示。请参赛教师提前做好准备。

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郑蓉芳、张丹,联系电话:52251162

教师发展中心

2024313

附件:

1. 推荐汇总表

2. 申报书(产教融合赛道)

3. 产教融合成果支撑材料目录

4. 申报书(新教师赛道)

5. 教学大纲模板

6. 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赛事的通知


  • 附件【通知及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