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学子获苏州市“最美民间河长”称号

发布时间:2023-12-14 阅读量:


近期苏州市水务局公布了《关于苏州市“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河长制先进工作者”推选结果的公示》,其中,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学子唐佳苗成功入选苏州市最美民间河长。


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解决中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的学子一直积极参与宣传河长制,用行动助力绿色发展。在接受采访时唐佳苗表示:“我们的目标不仅是维护水域的环境,更是希望通过努力,让这条河成为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让大家在美丽的自然环境中感受到家乡的独特魅力。”她积极组织参加由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为河湖的改善和保护贡献力量。在河小青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付诸行动,宣传环保意识;帮助监测水域的生态情况,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提倡节水爱水,杜绝浪费水资源。通过发放问卷,清理河道以及河长制知识普及等一系列活动,共同助力河长制传播、落实。商学院已经连续七年开展“齐聚河湖行 争当河小青”志愿活动,河小青的脚步来到河湖附近社区、学校、部门行业工作人员身边,开展专家宣讲、实地走访、河湖巡视、科普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河小青对宣传河长制、保护河流文明建设起到了一定程度上的作用。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促使更多市民主动参与生态环保事务,形成广泛的社会共识,宣传河长制的重要意义,推动河湖治理工作,更传承和弘扬了传统的水域文化,增加人们对河湖的文化认同感。相信在河小青志愿者们的坚守下,河湖将继续在岁月的洗礼中,迸发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杜佳怡 刘朱建/供稿 掌海啸/团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