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技能竞赛展风采,模拟沙盘练本领

发布时间:2019/03/25 22:32:04   发布人:jgxyxsh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八点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科技部承办的第二届创新创业节之erp大赛在弘道楼2221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大赛特别邀请了erp社团社长周思仪、副社长谢文报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头脑风暴,飞跃梦想”为主题,以让同学们感受企业经营氛围,培养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为目的,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比赛开始前,周思仪宣读了此次的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3支参赛队伍以他们缜密的计算,独特的经营技巧,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决赛之中。他们根据最新的市场预测表与企业状况,认真地进行了经营前期现金流表的模拟计算,用沙盘模拟出企业未来的变化趋势。从采购原料到生产产品,再到最后的报表填写,选手们都力求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通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比赛圆满结束,以向阳同学为代表的小组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帮助同学们熟悉现代企业经营过程,增强同学们的管理意识以及全局观,树立现代化企业经营的理念,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为校erp队伍的发展打下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