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会”人一步,“计”高一筹

发布时间:2019/03/25 22:33:42   发布人:jgxyxsh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为进一步做好财务管理课程、会计学课程的实践教学工作,加强财会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科技部与数学与统计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承办的财会技能大赛初赛在闻道楼2105和2107教室顺利举行。经管院学子们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初赛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参赛者们根据年级被分为三组,分别以不同难度等级的试卷进行比赛,这确保了比赛公平性的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的报名积极性。试卷由50%的选择题,20%的判断题和30%的简答题构成,从各个方面考察了同学们的财会知识。比赛前,大家积极备考,翻书声,讨教声不绝于耳。当试卷发下来后,教室里都安静了下来,只剩下了沙沙的书写声。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伏案书写,希望能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比赛结束后,同学们围坐一起积极讨论比赛的考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会计专业技能,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会计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展现了经管学子的学习热情,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