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7/01/16 15:37:04   发布人:jgxywz 浏览次数:

“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戴叔伦的这一句诗深切表达了游子在年关将近之时急切回家的心情。一年将近尾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主题为“暖冬行动”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为旅客引导咨询,便利旅客的出行,并增加大学生的社会经验。

 

一月十四日,经管学院为响应省共青团发起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志愿活动,组织了学院中二十多位常熟籍大学生,在常熟汽车客运站进行了为时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正值春运第二天,待一行人抵达汽车站时,已是人来人往。经过与车站工作人员的沟通,老师将不同的任务分配到个人,大家都带着一身干劲开始了工作。部分同学在一楼大厅替行人搬运行李、向旅客提供班次信息,另一部分同学则在二楼服务台向旅客提供必要的服务,更提供了包子、八宝粥等食物,给旅客们送去春运中的温暖。

 

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社会经验,开拓了视野,还将志愿者的温暖传递给了更多的人,并使这种奉献的精神延续了下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