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发挥基地作用,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3-01-14 阅读量:


张伟伟主任介绍仓储设施与管理流程

 1月11日下午,在周英副院长的带领下,经管实验中心王英姿老师、市场营销系、袁雪松老师、施晓岚老师一行4人前往江苏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新建的现代化物流配送与电子商务中心进行考察、交流。常客隆公司办公室杨洁主任、it部章伟伟主任等给予了热情的接待。首先,在常客隆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建成的物流配送中心与即将完工投入使用的电子商务中心,并详细听取了关于现代化物流中心的管理流程、设施设备的详细介绍;之后,在会议室与常客隆公司领导就双方深化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商讨。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的成果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就建立校企联合共建实验室——“物流配送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事宜达成共识。据悉常客隆物流配送中心建设投资1.3亿元,其中软件投资300余万元,属于自动化与人工相结合的现代化物流配送仓储中心,具有先进的物流仓储设施设备和规范的管理。依托常客隆公司现代化物流配送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建立市场营销专业(物流管理方向)专业实验室以及电子商务实验室,将实习基地的资源与学校实验、实训教学有机结合,作为学生见习、实训、实习场所,为专业实训、实验课程教学提供有力支撑。

第二、就市场营销专业第七学期专业实习课程的安排进行交流,形成了有计划开展学生专业实习的初步意向。结合企业实际条件以及学生实习管理要求,探讨安排学生专业实习的可行性。根据实习内容差异,将学生实习划分为“店铺管理”、“物流配送管理”以及“电子商务运营”三个实习模块,每个模块中均采用轮岗实习方式避免实习项目单一、确保学生全面参与该实习模块整个工作流程环节。专业实习课程将由相关老师与常客隆办公室杨洁主任进一步沟通、细化,形成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实习方案。

第三、开展校企合作系列活动,加强双方交流,深化合作。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提高双方接触的频率,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准确把握合作切入点,实现学生、企业以及学校三方受益。初步设计了管理学院/常客隆校企合作系列活动,包括实验室挂牌仪式、学生见习参观、专业实习动员、学生实习成果汇报以及管理学院教工与常客隆企业员工篮球友谊赛等具体活动,并希望持续开展此类校企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