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3-31  浏览:  打印正文




3月30日晚8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尹自强书记于学院会议室为经管学院各大学生组织召开了关于新学期的共青团工作会议,为本学期接下来的团组织工作作出了细致的安排与规划。经管学院学生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科学技术协会、社团联合会、宣传中心、新闻中心等组织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尹老师首先为详细讲述了这个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并将这些工作分配给了各个条线上的组织,并为这些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一些总体上的设想。尹老师强调到:“希望各个组织都能够负责任地开展好各项事务,不要走走形式和过场,而是要货真价值的举办一些好的活动。”


在接下来议程中,尹自强老师把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具体阐述为十三点,包括:学习习近平主席的“四进四信”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三走”(走近网络,走出宿舍,走近操场)系列活动的开展;团支部评优工作;PU平台的推广使用;网络平台宣传引导工作;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优创业工作;校青年公益平台;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工作;校园文化活动;科技创新活动;学生干部的培养。并就这些活动内涵一一向各大组织作出解释与说明。


经过尹老师的细心阐释,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大学生组织在这十三点工作要点的指导下都初步形成了自身的工作计划。在会议的最后,尹老师还指出,本学期重点工作是12届文化艺术节和社会实践工作的立项以及开展,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办出优秀的活动。当然,会议上也指出了一些学生组织的不足,如新闻材料缺失与组织效率叫低等实际的问题,他表示,我院学生组织工作还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间。


通过此次会议,各大学生组织均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与工作目标。相信各大组织成员们能够抓住任务重点,更好的举办校园活动,体现学生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宗旨,为全院学生们创建一个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佘露露 王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