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职业大讲堂”——从平凡到不平凡,规划人生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  打印正文

11月10日晚,雪中飞总经理、常熟理工学院客座教授朱向东为商学院学子做“从平凡到不平凡——规划人生”的讲座,商学院党委书记梁柏松、副书记尹自强、副院长田林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朱向东前往新媒体电商创新创业中心为商学院20名贫困学子送上了冬日温暖——雪中飞新款羽绒服。受捐学生手表示在初冬收到这样的馈赠非常感动,未来也定会努力学习,反哺社会。

讲座伊始,主持人与大家玩了简单的反应力小游戏,并为互动学生送上精美小礼品,现场气氛活跃积极。随后,朱向东上台开始讲座,此次讲话的主题为“从平凡到不平凡——规划人生”。讲座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职业篇、学习篇、人生篇。朱向东先是以成功的定义是什么向大家发问,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的描述自己对成功的看法,朱向东对于同学们的发言作出了评价与探讨,并提出成功的三个秘密:梦想、优势与热爱。也向大家叙述了在自己人生的至暗时刻应如何调整心态重新出发。学习篇中,朱向东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涯与求学之路,鼓励同学们创新的源泉是学习,人生要不断的学习,学无止境。在人生篇中他提出了人生的意义就是要活在当下,生命的本质是体验人生。最后朱向东激励同学们要把握青春,不负梦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此次讲座在朱向东经理激情澎湃的话语和同学们积极热情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内涵、激励大家生逢盛世、不负盛世,砥砺拼搏、勇于突破,将小我融入大我。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凝练学院人文精神、文化底蕴和办学理念。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全面渗透“商”文化,使“商”文化自觉外化于行、内化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