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职业大讲堂”——我们眼中的职业观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  打印正文


11月21日,在齐之厅,商学院举行“我们眼中的职业观”讲座。讲座特邀请苏州片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华及其团队主讲,由商学院副教授施晓岚主持,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共四个部分。首先,陈国华进行自我介绍后,分享了自己第一次创业与第二次创业的经历,并通过图片对艺术鸭数宇文创、艺术鸭颜选商店、艺术鸭彩空间、艺术鸭产业园具体讲解。他向大家推荐了《斯坦福大学人生设计课》这本书,呼吁同学们在之后的就业路上“认清现实,保持好奇,抓住机会,顺势而为,专注过程”,认清人生观、学习观、成才观。第二个部分中,职场老司机陈力嘉用一张张1992年时的照片述说了他自己的故事以及20年工作心得。第三场经验分享会,优秀毕业生张荣描述了自己在就业上遇到的各种经历,给出在校大学生在大学时和初入职场时的具体建议,向大家分享就业的经验,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如何探索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为之不懈奋斗。第四个部分,学生团队介绍了学生创业项目与艺术鸭合作项目的校园游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为更好地引导同学们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提高同学们的创业、择业、就业力量。同时引发大家促进学风建设,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度过精彩而有意义的高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