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商学院组织开展“以“心”战疫,与你同行”心理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  打印正文


3月20日至3月30日,商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心”战疫,与你同行”的心理班会,增强同学们自觉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理保健的意识。

会上,心理委员首先向同学们预告了本月将会开展的温暖读书会、心里电影赏析、校园心理剧比赛等心理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放松自我。紧接着进入班会主题——疫情期间如何缓解焦虑,心理委员结合PPT对疫情在家产生焦虑的原因和缓解焦虑的方法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正视自己的情绪反应。随后,心理委员指导同学们从腹式呼吸、静思冥想和大脑体操三个方面进行实践性的焦虑缓解。在会议最后,心理委员提供了“亲爱的树洞”QQ账号以及多个心理热线电话,鼓励同学们可以通过倾诉的形式来抒发焦虑。

本次班会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帮助学生了解如何缓解疫情期间产生的焦虑,同时营造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氛围,也更加坚定了商学院全体学生用“心”战疫的决心。

(胡金钰 沈晨/供稿 掌海啸/团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