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商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信仰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2-04-04  浏览:  打印正文


4月2日,清明节之际,商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信仰公开课,由商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姜海阳主讲,商学院学子积极参加。

本次公开课以清明节的内涵为核心,展开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公开课开始,姜海阳讲述了近代以来,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饱受西方列强的入侵和封建统治的腐败,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正是那些革命先烈大义凛然、可歌可泣的英雄精神不断引领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步伐。随后,他提出广大学生应在清明节期间,开展各种形式的缅怀革命先烈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赓续传承,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同时,根据疫情情况,姜海阳提倡大家进行线上的缅怀活动,颂扬英烈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们无尽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潘慧悦表示“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加强党史学习,以史为鉴,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公开课旨在抓住清明节的重要时间节点,让学生充分体味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习教育和亲身感受进一步加深爱国主义教育。

(张渟煊 汤慈/供稿 掌海啸/团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