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商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青马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  打印正文


4月6日,商学院于线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开展青马公开课。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生会轮值主席姜海阳主持会议,商院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姜海阳向我们介绍了这封信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一封回信,意在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会议过程中,姜海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考察冬奥筹办工作时看望了正在备战的运动员,其中也包括15岁的苏翊鸣,现如今苏翊鸣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冠军也一直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为国争光。姜海阳借用“5年时间我们快马加鞭,中国能否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寄希望于你们,寄希望于我们的青少年。”之言,鼓励大家学习运动员们为国争光、顽强拼搏,力争在竞技上、道德上、风格上都拿最好的奖牌的斗志与精神。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回信”深情勉励中国体育健儿的事件让我们了解到运动健儿训练时的刻苦,深刻感受到健儿们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气魄与胸襟,我们青年应深知时代给予我们的厚望并以此为动力不断拼搏。

(顾小媛 汤慈/供稿 掌海啸/团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