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商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  打印正文

9月14日中午,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奋发向上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主题教育暨信仰公开课活动。商学院宣传委员和生活委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商院团委委员张玉文主持。

此次公开课上,张玉文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她讲述了日本签订投降书的过程,简析了部分民间电报的含义,并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她提到:“阴暗灰暗的旧上海因为民族英雄才充满了希望的光芒,伟大的华夏文明在炎黄子孙的守护下代代相传。而这份重任现在就交到了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肩膀上。”张玉文的发言让同学们对九一八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缅怀历史才能奋发向上,激励同学们要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主动参加具有社会意义的活动。(马晓宇/供稿 掌海啸/团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