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力量携手并行共绘乡村梦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   发布人:   打印正文


近日,古里镇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常熟市流水琴川和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党支部、常熟市流水琴川义工协会党支部和陈塘村党委共同开展联合党建活动,通过新颖的形式,开创了以党建共建和校地合作助推乡村治理现代化的新尝试。


田野里的学生课堂

  走进乡村田野,踏过乡间小道,切实体会村庄的发展变化。各支部党员和常熟理工学院公共管理系18级的学生一同参观坞坵村乡村振兴馆和陈塘村张村宅基千村美居示范点。


村庄中的学术研讨

在陈塘村红色乡邻先锋站,副镇长陈新华结合实际案例介绍古里镇和常熟理工学院开展校地合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古里镇在社会治理方面的主要做法和举措。参加活动人员举行“党建合作共建仪式暨乡村治理现代化小型研讨会”,围绕“乡村治理现代化”的议题,参会者畅所欲言,开展自由讨论。

   常熟理工学院周艳博士介绍常熟市民政局“睦邻空间”项目的目标和内容,并根据前期在陈塘村的调研,从多个角度出发,对陈塘村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此次活动本身就突出体现了共建共治共享,体现了党建引领、政社互动、三社联动、双工联动、校地合作等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特点,是古里镇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而这些工作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