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组织2024年上半年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3 阅读量:


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24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4]6号,详见附件1)和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发布的《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苏高师培函[2024]1号,详见附件2),现组织我校2024年上半年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培训对象

1.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到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必须参加。

2.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可以参加,但根据目前教师资格认定政策要求,不能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证。

二、培训及考试

1.教师登录岗前培训系统网址:http://jsgspx.gspxonline.com,完成培训和考试报名,首次登录须完成个人信息注册,系统注册报名时间:2024326—48日(报名系统于报名最后一天的24时关闭,关闭后不予补报)。注册及学习方式详见附件2

2.对首次考试的学员,系统自动勾选培训考试科目;对申请补考的学员,系统自动勾选补考科目及相应的培训科目;对于2018年前参加培训的学员,务必勾选是否切换成2018年之前的历史人员

3.首次报名人员需完成网络课程培训学时后方可参加考试,内容包括《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培训系统关闭时间:202461624时。

4.考试均为闭卷,每门考试科目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各科目成绩设置2年有效期,有效期内考试全部合格后,取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超过有效期后,学员须重新报名参加相应科目的培训及考试。

三、关于免修免考

首次报名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在大学或研究生学习期间,修学过“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并考核合格的师范类本科生和教育类研究生(研究生专业代码040104500453),可免试相应科目。免修免考的审核依据为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在学期间成绩单,其中成绩单上需清晰显示以下内容:个人姓名、所学专业、“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名称(需完全一致),以及课程考试考核成绩。申请免修免考的学员需在岗培系统中提出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经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在系统审核通过后,方具备免修免考资格。不符合免考条件而申请免考的,产生后果责任自负。

非首次报名人员在报名时仍需在系统中再次申请免修免试,免修免试依据按往年政策执行。其中已经获得免试纸质批复的人员,直接上传纸质批复件的电子版;未及时申请纸质批复的,除按往年政策提交佐证材料外,还需上传往年的岗培考试成绩单(以证明非首次报考)。

系统申请免修免试审核时间:2024326—46

四、相关费用

(一)培训费、考试报名费

每科培训费80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课程免收培训费),每科考试费20元。费用自理。

考生缴纳的考试费用仅限参加当次考试。考生若因本人原因(如未完成网络培训、缺考等)而未能参加当次考试,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当次考试;如需再次考试需重新报名考试缴费。

(二)教材费

报名培训人员在网上报名时确定是否需要订购教材,费用自理,届时教师发展中心会根据报名信息汇总后,统一收款,购买并发放所预定教材。

高等教育学(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45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42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35元)。

(三)费用缴纳

报名人员通过扫描财务处提供的二维码缴纳培训费、考试报名费、教材费,缴费事宜另行通知。

五、考试时间安排

暂定2024629—630日。

六、其他

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专任教师和专职辅导员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转正定级和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岗前培训考试相关事宜,可以与教师发展中心联系。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52251162;邮箱:jsfz@cslg.edu.cn;办公地点:东湖校区知新楼406


教师发展中心

                           2024313


附件1: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24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附件2: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