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学院概况

院徽院训


院 训

智圆行方、经世弘商

“智圆行方”出自《淮南子·主术训》:“凡人之论,心欲小而志欲大,智欲圆而行欲方,能欲多而事欲鲜。”其中,“圆”意为圆满、周全,“方”意为端正、不苟且。“智圆行方”寓意有雄才大志又品行方正,方能实现德与才的结合。

“经世弘商”中的“经世”出自张宇初《道门十规》:“……其言则修齐治平,富国强兵,经世出世之术,互有之矣”。意为治理世事、经国济世,强调要有远大理想抱负,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弘商”体现了商学院文化特色与教书育人本色。“经世弘商”寓意学院弘扬商道精神,培养学生经世济民的情怀,诚信旷达的品质,胸怀天下的抱负。

院 徽

院徽采用内外圆传统标识设计理念,外圆一圈用中英文分别标明学院名称。内圆中间只用一个“商”字变体表示商学院。商字变体对称、均衡,给整体标识带来平衡、稳定的视觉效果。字体选用现代的线条,代表学院“应用型、开放式、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特色。商字中间的“口”用传统钱币形状代表工商业,寓意学院能培养出优秀的商界人才,创造财富!

 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院徽下载.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