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倾听青春的声音:常理工商学院开展“师生零距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阅读量:



   3月29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在礼行楼开展“师生零距离”座谈交流会第一期,学院领导班子的5位老师、学业导师、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和30多位学生代表面对面,以下午茶的形式畅谈交流。该交流会是商学院“一站式”工作举措之一,为学生排忧解难,为成长保驾护航。

   本期交流会上,学生们围绕“复兴梦、理工梦、我的梦”、“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大学规划主题方面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在校学习生活的思考和对未来发展的期待。面对崭新的大学,新生代表吐露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迷茫,在忙碌中也没有找到努力的目标。在未来发展上,有的学生对目前所学专业和就业方向的匹配性表示担忧。大三的学生表示在考研还是就业的选择上一直犹豫不决,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焦虑。同学们也借此机会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压力,在人际交往、时间管理、竞赛活动等方面吐露心声。

   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学院领导老师一一进行耐心解答,并就未来学习、人生规划给予了建设性建议。商学院党委书记梁柏松从自身经历出发,建议同学们人生规划中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有判断力,把握好人生的机会,增本领、长才干、做贡献。副院长(主持工作)施杨表示,学院打造了新媒体电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产教融合教育平台,同学们在理论性学习的基础上,广泛接触各方向,并往具体的领域深耕以成长为应用型人才。学工副书记尹自强向同学们建议道,人生是一场长跑,不论是专业学习,还是考研就业,都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请教学业导师,做好每一次选择,夯实基础,拒绝随波逐流,要有青年学子的担当感和使命感。其余老师分别从教学、课程、就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解答与建议。中美班新生杨科绎说:“作为一名新生,我既有对大学的新奇,也有对未来的迷茫。有幸参加了本次的茶话会,与老师们的思维碰撞让我受益匪浅。不仅是对现阶段的学习,还有对未来的规划,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市场营销专业肖子梅表示:“交流会上老师提出的新媒体电商运营一直是我感兴趣的方向,了解到学院有相关的教学和项目,我会利用好资源,为今后的就业方向打好基础。”

   据悉,商学院“师生零距离”交流会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将常态化开展,旨在深入学生群体一线,倾听学生心声,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忧。座谈会、宿舍茶话会、心灵树洞...商学院搭建多样师生交流平台,在交流与分享中,问计于生,群策群力,用心用力关注学生需求,不断提高办学能力,进一步培养新型商科人才。


(供稿/周蕾 审核/尹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