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我校举办第六届防艾禁毒舞台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01 阅读量:



11月29日,我校在齐之厅举办第六届防艾禁毒舞台剧大赛。比赛由常熟疾控中心、常熟市红十字会、校团委和左右剧社联合举办。常熟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委员龚利强、常熟理工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朱华斌、常熟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越峰、常熟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女保健科科长赵培芳、常熟市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徐里强、校卫生所徐培娟、校团委王安奇老师等担任比赛评委。


在此次比赛中,共有七组选手,他们的表演精彩绝伦,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比赛作品都立意深刻,其中有以幽默诙谐的形式呈现出来,但真挚动人,展现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舞台剧《防艾童话国》以童话故事的形式向观众呈现他们对艾滋病的理解和关爱;情景剧《“以爱之名,战毒克艾”防艾情景剧》以爱之心引导大家对艾滋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舞台剧《小林的志愿日志》以一个普通人的视角展现了他们对艾滋病和毒品的看法和态度,为防艾禁毒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并向观众指出防艾的具体措施。这些节目题材新颖富有创意,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防艾禁毒舞台剧大赛在观众们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开展本次防艾禁毒比赛,以舞台剧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了防艾禁毒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加入艾滋病宣传教育志愿者队伍,不仅让大学生们更加了解艾滋,关注艾滋,更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对待和处理。

(孙语玥 杜佳怡/供稿 掌海啸/团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