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商学院李成纯副教授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1-07-06 阅读量:


李成纯博士以通讯作者,《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JCR SSCI分区二区,IF=5.616)上发表题为“Foreign ownership and productivity in Chinese newly listed firms: The moderating roles of founder’s human capital and social ties”的学术论文。论文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428家中小企业2009-2016年的样本进行分析,研究了外资所有权对企业全要素生产率水平的影响,并考察了企业创始人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对该影响产生地调节作用。研究发现了外资对生产率的影响是非线性的,并在生产率分布的不同分位数上存在差异。另外,研究结果表明企业创始人的教育背景和海外留学工作经验加强了外资所有权与生产率的正向关联,而创始人的社会资本削弱了这种联系。该研究结果指出了企业创始人人力与社会资本的重要性,为新兴市场国家创业型企业提升生产率提供了政策建议。

论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0490-021-0975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