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组织实施2024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量:


各二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实施2024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执行、保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发挥书记抓党建的示范效应和“书记项目”的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二、实施对象

全体基层党组织,包括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

三、选题要求

贯彻落实省委“高校科研院所党建要重点在助力科技创新上下功夫”部署要求,深化“党建+”行动和党建联盟内涵建设,以书记项目推动二级学院(部)主动对接融入相关产业链党建联盟,要针对党建助力科技创新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敢于破题,勇于啃“硬骨头”,按照“切口小、有难度、示范性牵引性强”的原则,精准确定“书记项目”选题,有效助力科研成果转化、重大技术攻关、联合申报项目、共同培养人才等。

每个基层党组织申报1个“书记项目”。

四、工作要求

1.思路举措明确。要研究提出项目的总体考虑和安排,明确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列出推进举措、实施路径等,要细化到具体的推进措施和月度工作安排,便于按照时序推进落实。

2.体现创新创优。要解放思想、倡导创新,提出的思路措施能解决实际问题,有较强的可行性、操作性和可复制性;要注意设计提炼,尽可能体系化、机制化、制度化,力争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示范引领价值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五、工作程序

1.调查研究。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前期调研,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建议,准确把脉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

2.选题立项。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各基层党组织集体研究后确定项目选题,并填写《常熟理工学院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立项书》报上级党组织审核。项目方案经审核同意后,方可组织实施。

3.项目实施。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书记项目”实施方案及计划安排,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原则上,所有“书记项目”11月底前推进落实到位。

4.评审结项。各基层党组织对“书记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填写《常熟理工学院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结项书》报上级党组织。

六、材料报送

4月22日前,各支部组织完成《常熟理工学院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立项书》(附件1),发黄波邮箱:9409059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