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0 阅读量: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省纪委电话通知精神及校党委的相关要求,牢牢看住“两节”重要节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监督工作,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节假日期间是深化作风建设、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节点,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一以贯之,务求实效。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针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津补贴发放、校内外培训等关键环节,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四风”问题线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管队伍、严抓作风,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二、严格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全校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督查督办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等行为,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决不搞特殊例外,决不搞下不为例,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护短遮丑,坚决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形成强有力震慑。

三、紧盯多发问题,严防隐形变异。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变相大吃大喝或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吃请或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和旅游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特别是要严防细查隐形变异新表现新动向,早发现、早处置。

四、从严执纪问责,形成有力震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按照中纪委《通知》要求和省纪委电话通知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将依规依法依纪从严处理,并加强通报曝光工作,形成警示震慑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假日期间,如发现违纪问题,可向校纪委办进行举报。

举报邮箱:jjb@cslg.edu.cn

举报电话:18852915776

特此通知。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苏省监委派驻常熟理工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

附件1: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http://www.gov.cn/zhengce/2019-12/26/content_5464276.htm

附件2:

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1912/t20191227_206714.html

附件3:

江苏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http://www.jssjw.gov.cn/art/2019/12/27/art_9_137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