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开公选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9 阅读量:


    为加强我校公共选修课程建设,根据《常熟理工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决定开展2020-2021-2学期新开公选课申报工作。

一、 新申报公选课申报条件

1.组建教学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所有团队教师应持有教师资格证,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

2.课程团队成员课程讲义及授课过程中无意识形态方面的错误言行,无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言论,不能宣传不健康内容,不能有意传播宗教;

3.课程团队成员原则上须具有一年以上教学经历,系统独立讲授过至少一门课程,教学综合评价达到良好以上标准;

4.列入课程库的公共选修课如无故连续三学年不开课,需要重新申报。


二、 申报审核及备案程序

(一申报

1.拟新开公选课教师填写《常熟理工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1),同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包括:

⑴课程教学大纲(参考附件2-1);

⑵教案(部分章节);

⑶教学进度表(参考附件2-2);

⑷参考资料目录。

所有材料提交电子稿和纸质稿(一式一份)至所在课程学科归属教学单位。

2.如申报课程为创新创业类,请自行提交材料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审核。建设标准参考《常熟理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管理办法》(附件3)。

(二)审核

各课程学科归属教学单位负责对新申报的公选课进行审核,创新创业类课程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审核,并至少在教学单位内部公示3天;请于20201023日前将《常熟理工学院新申报公共选修课备案清单》(附件4)盖章纸质稿(一式一份)提交教务处教研科,同时发送电子稿至jyk3@cslg.edu.cn。

《常熟理工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1)及相关申报材料留课程审核教学单位保存。

(三)备案与公告

1.教务处统一复审并公告新开公选课清单,在课程库中进行新开公选课课程维护。

2.课程学科归属教学单位为公选课建设责任单位;

3.联系人:赵远畅;联系电话:52251180;邮箱:jyk3@cslg.edu.cn。

1:常熟理工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

附件2-1:公共选修课教学大纲模板

附件2-2:教学进度表

附件3:常熟理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管理办法

附件4:常熟理工学院新申报公共选修课备案清单

附件5:常熟理工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