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补修报名及退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6 阅读量: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为了进一步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补修报名及学生退课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 面向对象

针对学籍异动的学生(转专业、复学等)

二、补修课程范围、报名时间、报名方式

1.范围:现专业教学计划中,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属于首次修读。

2.报名时间:227900——3823:00

3.报名方式:详见附件1(课程补修操作说明)

三、退课课程范围、退课时间、退课方式

1.范围:以往学期已修读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且本学期现专业教学计划中正常开设的课程。

2.退课时间:227900——3816:00

3.退课方式:请学生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帮助退课。

四、补修免听

参照《常熟理工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常理工教[2019]36)执行,若补修课程与正常教学上课时间发生冲突,符合免听申请条件的学生在补修报名后,可同步在教务系统申请免听(流程见附件2)且必须在开课两周内提出申请,逾期不予办理。

补修免听具体细则:每学期申请免听课程不超过2门。

思想政治理论课(包括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体育、课内实验或独立设置的实验(实践)课程、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实习等不能申请免听。

五、 注意事项

1. 公共选修课(课程性质为通选或任选)不在此次补修选课范围。

2. 由于教学计划变更导致课程信息(课程号)发生变更,学生无法正常选课的,请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进行系统外登记。

3. 学生如申请修读课程因上课时间冲突,可考虑跨校区选课。跨校区上课的学生要注意安全,更要关注两校区上课的交通时间成本问题。

4. 各学院通知任课教师在开课后第三周上课前登录教务系统下载新的学生名单。


附件1:课程补修操作说明



教务处

202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