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1 阅读量: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和家庭协同育 人的功能,强化对全日制本科生学习过程跟踪管理和指导,及 时发现和解决学生在学习进程中出现的问题,促进学生顺利完 成学业,根据《常熟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实施 办法》(常理工教〔2018〕46 号),现将本学期的学业警示工 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原则

学业预警是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每学期对学生 的学习情况进行统计,对学生的学业问题进行预警,告知学生 本人及家长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有针对性地制订相应的补救 和防范措施,帮助学生完成学业的一种危机干预制度。 二、预警对象

学业预警适用于常熟理工学院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

三、预警办法

学业预警分为四级,预警程度由低到高依次为:蓝色预 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分别表示:警报、较重 警报、严重警报、特别严重警报。

蓝色预警:已修读的课程累计不及格课程门数为 1 门;

黄色预警:已修读的课程累计不及格课程门数大于或等于 2门,且未达到 5 门;

橙色预警:已修读的课程累计不及格课程门数大于或等于 5门,且未达到 8 门;或累计不及格课程学分大于或等于 15 学分,且未达到 24 学分;

红色预警:已修读的课程累计不及格课程门数大于或等于 8门,或累计不及格课程学分大于或等于 24 学分。

四、相关说明

1.各学院要按照“人员安排到位、信息通知到位、责任分 解到位、措施帮扶到位”的原则,有效做好学业预警和帮扶工 作。

2.对学业预警事项有疑问,可联系学院秘书。

3.4月20日前将纸质版交至弘道楼2505教务处。

教务处 学生处 2024 年 03 月 2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