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启动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6 阅读量:


各教学单位:

    现就启动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维护

1.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各项工作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

2.选题工作开始之前,各学院及时添加新教师信息、维护系主任信息以及审核专业情况,并将各关键点截止日期设置完成;

3.“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登陆网址:http://10.28.203.121/bylw_2.0/index.aspx(外网可通过信息门户登陆)。

登陆方式有两种:

(1)通过系统登录页面的统一认证登录

(2)账号密码登陆,学生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指导教师账号密码请咨询学院管理员。为了确保数据安全,请各位教师和学生及时修改原始密码;

4.教师登陆系统时,需重新核准个人信息,尤其是“职称”、“职称级别”等信息。

二、选题工作要求

各学院需强化选题论证工作,根据一流应用型大学要求,落实“真题真做”要求,工科专业在真实工程或社会环境中完成或研究真问题占比不低于80%,提高“双导师”指导比例,要求于2023年12月31日前在“系统”中完成选题工作,并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课题情况审核确认汇总表(附件,表中各项内容可以从毕设系统中导出)。

各学院在开展选题工作时注意以下几点:

1.各学院要系统规划和组织对选题的论证与审核,从根本上保证选题的性质、难度、工作量等符合人才培养方案的毕业标准,力求选题与企业生产、经济、管理、社会发展等实际问题,与教师科研、工程实践、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紧密结合,能够体现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的系统性和综合性训练,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2.鼓励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的完成与教师科研、实习实践、社会调查等各类实践过程相结合;

3.原则上学生应一人一题,对确需有多名学生共同完成的课题,必须明确由每位学生独立完成的内容;

4.指导教师拟定选题时要充分的推敲论证,选题一旦确定,原则上不得随意变更;

5.指导教师填写选题信息(如 “毕设类型(毕业设计or毕业论文)”)请认真、仔细、据实填报;

6.现代产业学院、进入卓越工程教育培养计划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除校内指导老师外,原则上须再有一名企业导师。

三、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安排

2023年12月31日前 制定计划,完成选题论证工作

2024年3月4日前 课题调研,文献查阅,完成开题报告

2024年4月15日前 完成中期检查

2024年5月24日前 完成论文检测以及答辩工作

2024届全部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在答辩前均须经过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检测,要求查重率≤30%。

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重点资助课题(含团队)申报工作另行通知。

上述未尽事宜,请联系各学院教务办,

商学院联系人:张丽媛,电话:52251712。

教务处

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