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商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  打印正文


1019日,商学院于弘道楼1104举行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讲座,上海浦发银行苏州分行人力资源部李晋总经理,苏州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队长闪春勇警官,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尹自强,浦发银行常熟支行副行长葛利及,辅导员吴孝红和商学院学生参加活动。

会议开始,尹自强对李晋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学院目前的就业形势向同学们作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准备,提升就业核心能力,为高质量就业做好准备。

随后,李晋对目前银行业就业现状做了分析,并指导学生做好职业定位、职业选择,实现优质就业。首先,李晋从宏观层面入手,研判就业形势,并引用一系列数据结合商学院就业数据分析,提出就业难的现象与其原因。他表示,毕业生自身要改变择业、就业观念,拒绝悬在空中、好高骛远。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掌握信息、洞悉社会就业环境,鼓励同学们直面就业问题。随后,他从社会、企业、个人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用人单位的选才标准,建议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不断丰富自我,提高自身能力。

闪警官结合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利用数据分析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了兼职刷单诈骗、代办信用卡及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平台客服诈骗、虚假投资平台诈骗、赌博投资诈骗、网络交友诱导、杀猪盘诈骗等常见诈骗套路及诈骗流程,全面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手段的多样性、诈骗主体的复杂性和诈骗行为的隐蔽性,告诫大家要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法治意识,不能出租、出借买卖手机卡、银行卡等,以免影响个人征信甚至构成犯罪。

讲座结束,同学们表示对于就业现状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感谢学校给予同学们更好的资源和帮助,以后定会直面困难、全力以赴,清楚地认清未来就业的方向,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