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关于评选商学院常熟慈善总会“善美常熟”言子基金爱心(“至怀”“先锋”)奖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  打印正文

一.常熟理工学院“至怀”助学金

1.名额分配

商学院

大一年级

2人

大二年级

3人

大三年级

2人

大四年级

2人

奖励总人数

9人

2.金额:2000元/人

3.评定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我校贫、特困生库中的学生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优秀,评定时前两个学期的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专业前50%,或学期成绩排名较上一学期提升幅度超过20%;

(5).积极参加爱心公益活动,每学期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15小时;

(6).大一新生因未开展学习成绩及综测排名等,以此标准开展评选:入学后,认真学习,日常表现突出,家庭困难没有能力独立自主提供其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基本支出。

二.常熟理工学院“先锋”奖学金

1.名额分配:科技之星、学业之星、创业之星、志愿之星、实践之星、阅读之星、艺体之星、自强之星、宣传之星、服务之星各一人

2.金额:2000元/人。

3.评定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二年级及以上在校本科学生

4.能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以下某一或某几方面表现优秀者均可申报参评,每人限报一项

(1)学业之星:刻苦好学,用心钻研。学业优异,至少获得一次校级一等及以上奖学金;参加与专业、学科密切相关的省级及以上学术竞赛,获得省级二等奖及以上荣誉。

(2)创业之星:善于创新,勤于创业实践。积极参加“互联+”、“挑战杯”、“创青春”等各类大学生学科创业竞赛活动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已受理国家发明专利、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已在民政、工商等部门注册进行创业,或在校期间有创业实践经历,并取得一定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志愿之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每年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30小时;参与校内和社会公益活动,活动被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产生良好社会反响和效益。

(4)实践之星:关注国情民生和社会热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主动担当作为,表现突出,在校级及以上社会实践项目评比中表现突出,工作成绩突出或受到宣传报道,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

(5)阅读之星:积极参加阅读公益活动,如图书捐赠(图书馆捐赠办法见图书馆微信公号);定期组织各类与阅读有关的分享会、读书会等活动,受众面广,社会反响良好,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倡导全民阅读方面有显著成绩;曾获得校级以上优秀阅读推广人荣誉称号。

(6)艺体之星:有文体艺术方面特长,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文体艺术活动,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至少获得校级一等及以上荣誉,为学校、学院文体艺术做出积极贡献。

(7)自强之星:成绩优异,至少获得一次校级一等及以上奖学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实际行动,在无私奉献中彰显青春风采,用个人行动传递品德高尚的正能量;在经济上勇于追求自立,或身残志坚,在困难、压力和挫折面前表现出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事迹突出。

(8)宣传之星:具备良好的新闻敏感度和媒体意识,积极参与新闻采访和报道,在校级及校级以上媒体中多次编发新闻稿件或新闻图片,积极宣传学校工作,成绩突出。

(9)服务之星:担任学校各类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骨干,创建了卓越的团队形象,营造了优秀的团队文化,在学校享有很高威信,为同学服务做出突出事迹。在学业、社会工作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在学生群体中拥有良好口碑和评价。

(10)科技之星:在科技研发和学术研究等方面表现突出,积极参与省市级以上科技创新比赛并获得奖项、参与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受理或授权、获相关科技发明创造奖项、在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或者主编参编著作或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活动表现突出。

注意

(1)完成时间

符合条件有申请意愿的同学请于2023年10月8日前和班级辅导员申请,并将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3154585168@qq.com。

(2)材料要求:

“至怀”助学金,填报《“至怀”助学金情况汇总表》,并提供志愿学时等佐证材料截图

“先锋”奖学金,填报《“先锋”奖学金情况汇总表》和个人事迹材料(单独创建一个word文档,以班级姓名命名,要求500字以上,突出各自亮点,和申请的“xx之星”要求吻合)

                                                                         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