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做好2021年度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量:


2021年度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文件依据和考核内容

根据《常熟理工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常理工委〔2021〕53号)进行教职工师德师风年度考核,依据《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考核内容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个方面。

二、考核时间安排

(一)考核工作布置

2021年11月29日~2021年12月1日,学校布置考核工作,各二级党委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师德师风年度考核工作。

(二)个人自评

2021年11月29日~2021年12月3日,个人自评,填写“常熟理工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登记表”,对个人年度师德师风表现进行总结,并对照考核内容及要求,进行自我评议,确定自评等次。

不在岗和长病假人员不参加师德师风年度考核。

(三)综合评议

2021年12月8日前,个人将“常熟理工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登记表”(双面打印)交弘道楼2506黄波处,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在个人总结、民主评议、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平时考核情况,给出对被考核人的考核等次并公示五个工作日。

(四)结果公示,提交材料

2021年12月16日前,完成考核结果公示,并于12月17日前将本单位“常熟理工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登记表”和“2021年度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结果汇总表”纸质版提交至知新楼406,“汇总表”电子版发至jsgzb@cslg.edu.cn

(五)学校审定

2021年12月22日前,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单位上报的考核结果进行汇总并提交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三、考核单位优秀指标的分配

本次考核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优秀等次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单位实际参加考核总人数的1%。2021年1月1日以后来校工作的教职工,参加年度考核,但不评优。各单位推荐师德师风优秀等次人员须填写考核表中的“师德师风突出事迹”。

机关各部门最多推荐一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上报,由机关党委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最终确定综合评议结果。

四、其他

请各单位对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师德师风考核工作。联系人:钱斌、王雪锋;联系电话:52251170、52251817;邮箱:jsgzb@csl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