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组织常熟理工学院2022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推荐遴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4 阅读量: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江苏省教学名师支持计划》(苏教师〔2022〕5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2〕14号)文件精神,现就组织做好我校2022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推荐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名额

(一)申报范围。我校在职在岗专任教师。

(二)申报名额。各二级学院(部)对照申报条件,择优限额推荐1名。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对象应承担一线教学工作满10年以上,在教育领域具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在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主讲课程在全省同领域内有较大影响,获得师生群众广泛认可。

(二)申报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3年支持期及期满后,能积极领衔学校教学团队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发挥教学名师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一般应具有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注重教研相长,深化教学改革,近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08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2.现任校级领导不在本次申报支持范围。

3.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省“333工程”一层次培养对象、已获得教学名师者、聘期或资助期内的其他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不在本次申报支持范围(包括2020年至2022年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和团队带头人,第六期333工程培养对象)。

三、推荐程序

(一)各二级学院(部)择优限额推荐;

(二)相关职能部门对申报人申报资格、教学工作量、教学评价等进行初审;

(三)学校组织专家遴选评审,公示无异议后向省教育厅推荐申报。

四、工作要求

省级教学名师是高层次教育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各二级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严把推荐人选政治关、师德关和质量关,对师德存在问题的予以“一票否决”。

对于推荐过程中把关不严、不认真履职的二级学院(部),停止下一年度推荐资格或减少推荐名额。

各二级学院(部)在4月18日前将申报电子材料打包发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sfz@cslg.edu.cn,过期不予受理。

(一)材料包括:

1.申报人推荐表(word版,见附件2);

2.申报人汇总表(word版,见附件3);

3.申报人推荐表有关附件材料(编号序号,所有附件材料请转为PDF版,打包在一个文件夹内),主要包括:

(1)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教师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及聘书、技能等级证书等资质材料;

(2)学生评价情况、学校对课堂教学评价情况、教学年度考核情况等评价材料(学生评学、学期教学综合评价可由教师自行在教师教学评价系统中查询;课程的学生评教情况可联系教学质量管理处提供);

(3)引领教师教学团队和指导青年教师、指导学生在省级以上竞赛中获奖、近6年教学工作等证明材料;

(4)近6学年能反映申报人教学水平、学术水平的代表性论文或论著不超过5项(论文复印期刊封面、目录、封底及论文内容,论著复印封面、目录、封底和主要章节),所填论文或专著须已在正式刊物上刊出或正式出版,截止时间是2021年12月31日);

(5)近6年(2016年以来)承担重要教学改革项目情况;

(6)其他能反映申报人水平等材料。

五、其他事项说明

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15062579956;邮箱:jsfz@cslg.edu.cn

教师发展中心

人事处

2022年4月2日

附件1:《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2〕14号)

附加2:申报人推荐表

附加3:申报人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