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方案

发布时间:2015-01-14 阅读量:


一、会前准备:

1.通过谈心谈话和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①深入基层,自己主动找

②深入基层,在自己主动找的基础上,引导群众帮助找

③主动要求领导帮助找

④认真开展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

2.深入开展对照检查

①查摆剖析突出问题。

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正视本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查出来的问题,要对号入座,敢于担责。凡是属实和基本属实的,要主动认账,逐一检查;对于一些不够准确、甚至与事实不符的,要举一反三,引以为鉴。

②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要把自己摆进去,聚焦“四风”,以“严格党内民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开门见山,突出重点,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班子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对照材料由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重点剖析尚未整改的原因。

③审阅把关对照材料

院领导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材料由院党委书记负责初审,然后提交分管校领导审阅。班子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材料,先听取班子内部意见,然后提交分管校领导审阅。

二、会中要求

会中领导班子成员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不评功摆好,真正找出自己身上的问题。自我批评要明确提出“四风”问题,对群众意见要逐一检查并作出实事求是的回应,深刻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要符合实际,不捕风捉影,不主管臆断,不发泄私愤,不搞突然袭击。对开展批评的问题,会前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

三、方法步骤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步骤:院党委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然后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第一步,发言的同志剖析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第二步,其它班子成员逐一对发言的同志提出问题和整改建议;第三步,发言的同志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再作表态。民主生活会不准请假。

四、情况通报

通报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和会后共识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改进措施。

范围:全院教师大会。

五、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

时间、地点:拟定在16号下午在学院会议室

参加人员:分管院领导、学院班子成员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20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