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缅怀先烈,传承美德——经管学院赴沙家浜参加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5-04-02 阅读量:


为缅怀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烈士美德,接受红色的洗礼,清明节前夕,常熟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了一次特殊的学生党员活动,去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感受红色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4月2日下午,经管学院负责学生党组织建设的老师带领各学生党员以及党员发展对象前往沙家浜。怀着崇敬的心情,同学们走进沙家浜。首先,由学生党员代表在烈士碑前发言,为逝去的革命先驱致以最为崇高的敬意。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陈列了400多幅民主革命时期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图片和一批革命文物,采用多媒体景箱、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形象逼真地再现了当年的抗日场景和军民鱼水深情。同学们深深为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所感动,纷纷感言要进一步发扬沙家浜革命传统,不断加强对自身的爱国主义教育。

“我们应该感恩自己能够生活在现在这样一个和平而幸福的时代,正是因为有这些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与信仰,而不怕牺牲的先烈们抛洒汗水与热血,我们才能够拥有安逸的生活。作为中国共产党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有需要也必须要不断从这些革命先辈的故事里汲取先进的精神给养,从而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为不断成为一名具有先进思想的优秀共产党员做出不懈努力。”一位学生党员在参观过程中这样感叹到。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党员发展对象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党的崇高理想也有了进一步的体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工作中。(陆茗)